四、銼刀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驟

(1)根據加工工件不同幾何形狀和具體情況,選擇銼刀並安裝好銼刀柄,銼刀柄安裝孔的深度約等於銼舌長度,孔的直徑應使銼舌能自由插入1/2的深度。
(2)裝夾工件,工件裝夾在台虎鉗鉗口的中間,略高於鉗口。對於夾持已加工表面時,墊以銅片或鋅片。對於易於變形工件,使用輔助材料設法裝夾。
 

銼削方法,正確銼削方法包含以下三個內容:
1)銼刀的提法:由於各種銼刀的大小和形狀不同,因而其握法也不同。
大銼刀的握法 :右手心抵著銼刀術柄的端頭,大拇指放在銼刀術柄的上面,其餘四指彎在下面,酉己合大拇指捏住銼刀術柄。左手則根據銼刀大小和用力的輕重,有多種姿勢。
 

    大銼刀的握法

中銼刀的握法小銼刀的握法

2)銼刀的使用姿勢:使用銼刀時要站立自然,便於用力,身體重心應落在左腳上,伸直右膝,腳始終站穩不移動,左膝隨銼削時的往復運動而屈伸。銼削時,兩腳站穩不動,靠左膝的屈伸使身體做往復運動,手臂和身體的運動要互相配合,並要使銼刀的全長充分利用。開始銼削時身體要向前傾斜10度左右,左肘彎曲,右肘向後。銼刀推出1/3行程時身體向前傾斜15度左右,此時左腿稍直,右臂向前推,推到2/3時,身體傾斜到18度左右,最後左腿繼續彎曲,右肘漸直,右臂向前使銼刀繼續推進至盡頭,身體隨銼刀的反作用方向回到15度位置。

銼刀的使用姿勢

銼刀的使用姿勢

3)銼削力的運用:銼削平面時,為使銼刀在工件上保持平衡,必須使右手的壓力隨銼刀的推前而逐漸增加,左手的壓力則相反。在銼削過程中,銼刀的運動應平直,其關鍵在於不斷地調整左右手的壓力,使銼刀兩端的力矩平衡。銼削回程時不加壓力,以減少銼齒的磨損。銼削力的正確運用,是銼削的關鍵。銼削的力量有水平推力和垂直壓力兩種。推力主要由右手控制,其大小必須大於切削阻力才能銼去切屑。壓力是由兩手控制的,其作用是使銼齒深入金屬表面。兩種壓力大小也必須隨著變化兩手壓力對工件中心的力矩相等,這是保證銼刀平直運動的關鍵。方法是:隨著銼刀推進,左手壓力應由大而逐漸減小,右手的壓力則由小而逐漸增大,到中間時兩手相等。

 

 

銼刀的用途和分類,掌握銼刀正確的使用方法

一、銼削的概念與銼刀的構造

二、銼刀的分類 三、銼刀的規格及選用

四、銼刀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驟

五、銼刀使用時注意的問題  
 
日製壺三曲型舟型組銼刀(tsobosan) 日製壺三鐵工銼刀(tsobosan) 日製壺三鋸用銼刀(tsobosan) 日製壺三硬度銼刀,鎢鋼整修銼刀(tsobosan)
壺石鐵工銼刀/萬能目鐵工銼刀 膠柄銼刀 壺石船型銼刀/單目銼刀 壺高鋸用銼刀/壺石鬼目銼刀
壺尚膠柄銼刀/5支/7支/10支/12支,萬能目/5支/7支/10支/12支銼刀 瑞典魚牌鐵工銼刀 瑞典月光牌銼刀 NCA水砂紙/鑽石砂紙

 

近期物價波動大,以上牌價僅供參考!

尚賀股份有限公司 手提式抽送風機(抽送風機)及伸縮軟管1 噴火槍 X-spark防爆工具 日本原裝進口千斤頂MASADA 手搖吊車(NITCHI)

手拉吊車(NITCHI)

QMC扭力板手 手提式抽送風機(抽送風機)及伸縮軟管2 小池調整器,氧氣錶,乙炔錶,小池自動切割機,小池中壓切斷器,小池加熱器&火口,小池低壓切斷器 GENIOUS套筒,板手,扭力板手MATATAKITOYO 風槍,高壓風槍,氣動風槍,氣動板手 輕型手拉吊車(NITCHI)
QMC鍍鈦鑽頭組 防爆抽送風機 車牙機/電動車牙機/MCC/REX KOKEN套筒,板手,棘輪板手 銼刀,曲型舟型組銼刀,銼刀,曲型舟型組銼刀,5支銼刀,7支銼刀,10支銼刀,12支銼刀(壺三,壺石) 手搖吊車(日本VITAL)

手拉吊車(日本(VITAL)

日本精密鑽頭夾子(HAMURA) 氣動防爆立式/壁式/軸流式氣動風扇 利其頓切斷砂輪(日制) UNIOR套筒,板手,扭力板手, 銼刀,瑞典月光牌銼刀 手搖吊車(日本象牌)

手拉吊車(日本象牌)

夾頭,鑽頭夾子 雙平口軸流式手提抽送風機-SD系列 台菱砂輪片 PROTO套筒板手 鍊條式電動吊車,氣動吊車 手搖吊車(日本鬼頭KITO)

手拉吊車(日本鬼頭KITO)

鎢鋼滾磨刀,鎢鋼滾模刀 防爆風管,防爆申縮軟管 NAKS砂輪片 FPC,套筒,板手 鍊條式-特殊吊鍊,鋼索式-特殊吊鍊,鍊條式-特殊吊鍊,緊縮型-特殊吊鍊, 特殊尼龍吊具,日本安全吊具 手搖吊車(ACE)

手拉吊車(ACE)

超硬圓切片(MRT)

超硬圓切片(MRT)

風管,伸縮尼龍風管,高級帆布伸縮風管,抗靜電風管,耐高溫風管 馬牌砂輪片 握手牌萬能鉗,萬能鉗,/VISE-GRIP 大口鉤安全帶,雙繩大口鉤,日本捲曲式安全帶,安全母繩救生索,伸縮調節器,垂直防墬器,尼隆繩安全梯,輔助安全鉤 鋁合金手搖吊車(RICKY)

鋁合金手拉吊車(FKS)

日式折疊煙灰缸   AMADA/NACHI鐵工帶鋸 Mcc管子鉗,HIT管子鉗,鷹式管鉗   無塵室彈簧吊車
工具車   大見圓穴鑽 KUKEN氣動工具系列 尼龍吊帶,吊帶  
      IR氣動工具系列    

尚賀股份有限公司

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220巷1號

TEL: (02) 82821925 (02)28483144

FAX: (02) 28483419

E-mail:sunho294@seed.net.tw

網站: https://www.sunho294.url.tw/